犯罪嫌疑人井某某被抓获。威县公安局供图犯罪嫌疑人井某某被抓获。威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邢台4月2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威县公安局26日透露,近日,威县警方经过广泛发掘线索,告破一起28年命案积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井某某(男,49岁,威县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993年8月26日凌晨,威县梨元屯镇干集东街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井某某因婚姻纠纷潜入其岳父任某谦家中,用刀将任某谦捅死后潜逃。28年来,威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2021年,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发现一名与井某某极度相似的男子张某强。得知情况后,警方成立命案积案攻坚小组,进一步研判该信息,并落地核查。民警深入邯郸市广平县西张孟村细致摸排了解,发现名为张某强的男子非该村原住民,其进入该村时间与案发时间高度一致,且将其照片让对其熟悉的人辨认后,认为和井某某相似。最终确定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井某某,民警决定实施抓捕。

  2021年4月23日,警方将化名为张某强的井某某控制。经民警进一步审问,井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井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