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石家庄5月4日电(记者杨帆)气温回暖,“五一”假期里河北省唐山市南湖足球公园迎来客流高峰,8个七人制足球场被球友们填满。

  为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这个假期唐山市策划了多项全民健身活动,从“连山向海”的户外挑战赛,到轮滑赛、足球赛等各项活动,为群众带来一个欢乐多彩的假期生活。

  “春节后工作一直忙,没时间出来运动,这个假期没安排别的事情,就想和朋友好好踢几场球。”来自唐山市丰南区的董超今年36岁,在一家企业从事营销工作。2018年,唐山南湖足球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他成了这里的活跃分子。

  董超说:“这里偶尔也有赛事,我会带家人朋友一起过来看球。这两天查看了球场赛事安排,和家里人也定好了时间,都要过来凑个热闹。”

  唐山南湖足球公园运营方、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昂介绍,公园运营以来,吸引了大量足球爱好者和职业足球俱乐部,公园先后承接欧足联教练员培训、海峡两岸杯足球邀请赛等各类足球赛事活动及广大足球爱好者自发组织球赛4000场次。

  在唐山文旅体育综合运动馆,轮滑测试赛正火热进行。这是专门为唐山市中小学轮滑爱好者组织的活动,项目有速度轮滑、花样轮滑以及陆地冰球,全市200多名轮滑少年参赛。

  “冰雪运动好处很多,我们也想让孩子学一学、练一练。”前来观赛的家长边冬雪表示,这次带孩子过来不是参赛,就是来感受的,希望孩子能选定一个项目。

  不再“蛰伏”的人们开始走向户外,在唐山市迁西县的腾云涧山区,30多名户外爱好者整理好随身装备,热身后开始研究路书。“平时喜欢运动,爬山、漂流等都尝试过,能锻炼身体还能欣赏风景,一举两得。”户外运动爱好者张爱军说。

  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唐山体育活动在内容上更新颖,群众性活动质量和水平也有大幅提升,聚集了人气,拓展了全民健身的广度,让每一项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