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免费为居民更换远程智能费控表,提升用户用电体验。 康伟 摄图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免费为居民更换远程智能费控表,提升用户用电体验。 康伟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10日电 (康伟 路磊)“我岁数大了腿脚不便,儿女不在身边,现在换了表不用来回跑,在家就能交电费啦。”5月10日,家住石家庄市振二街南苑小区的卢大妈看着自家刚刚更换的智能电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振二街南苑小区约有700余户居民,原来使用的是插卡式电表,居民需要到代售网点写卡,回家后还需要插卡操作,因此小区居民对更换远程费控表的需求非常迫切。“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回应百姓需求,今天优先为南苑小区300余户居民进行智能电表改造工作,提升小区居民的用电体验。”桥西供配电中心党总支书记王静哲说。

图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党员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康伟 摄图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党员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康伟 摄

  考虑到居民第一次接触网上缴费,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提供远程费控智能电表使用方法、“网上国网”APP等缴费指导一站式服务,同时为独居老人和生活不便居民提供延伸上门服务,检查家庭安全用电情况,让百姓用电更省心、更放心。

  “今天正好是‘网上国网’APP的超级充电日,可以享受充电费最高立减15元的优惠。”桥西供配电中心专责黄玉龙一边操作手机,一边向周围群众介绍。据了解,国网公司推出的“远程费控智能表”+“网上国网”APP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便利,比如:足不出户线上缴费(方便老人、上班族及子女孝敬老人代缴电费等,可开通自动交费用电无忧);查询测算用电信息省时省力(电费账单及余额、每日用电量、阶梯用电量一目了然);申请用电更便捷(在线提交资料办理各类用电业务并可以查看办理进度)。居民可根据自身用电情况选择合表电价、峰谷电价,家庭用电更科学合理,为老百姓绿色美好生活赋能。

  今年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便民服务解民忧、志愿服务暖民心等活动,帮助客户排忧解难,架起党群连心桥。“今年计划对124万卡表用户进行轮换,预计9月底全部更换完成,实现在市县远程费控智能电表的全覆盖,使广大电力客户用电更加便捷、高效、智能,以供电服务工作,提高电力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路磊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