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5月12日电 抓重点工作“提标”,创亮点工作“提效”,攻难点工作“提速”……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工伤保险经办工作,提升工伤待遇审核效能,为工伤职工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河北邢台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工伤保险待遇审核工作转型,全面提升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效能。

  据了解,邢台市人社局首先在时间进度上“提标”,提前分解月度工作目标,力争到10月底完成全年考核任务指标;同时在工作标准上“提标”,将覆盖范围和稳定覆盖、高质量覆盖结合起来,从应保尽保向稳定参保、高质量参保转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邢台市全面开展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积案清理行动,对邢台市2020年11月份以前发生的工伤事故以及需办理待遇支付业务未受理材料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截至4月底,邢台市已受理的积案全部办理完毕,共办理积案213件,支付待遇800万元。

  针对老百姓在工伤待遇报销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邢台市人社局建立主动联系工作机制,通过服务前置,主动对接,变“你来找我”为“我去找你”,打破以往“等”手续的工作常态。截至4月底,邢台市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使用社保卡发放率已达到98%,超8%完成省社保中心下达的上半年达到90%的目标。

  据悉,邢台市人社局下一步将探索依托“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强工伤保险行政、经办与劳动仲裁部门协作配合,缩短疑案、难案审核报销周期,确保实现工伤保险待遇审核报销“快认、快鉴、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