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年来,秦皇岛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全面发展,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十佳宜居城市、……这一项项国字号荣誉,充分展现了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独特魅力。作为一座得天独厚、钟灵毓秀的海滨城市,历史传承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构筑了她璀璨而充满活力魅力的独特风姿。

  秦皇岛产业发达,是投资置业的好地方。这里是是全球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北方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消防电子加工基地、全国优质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国内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百万吨造船基地和数据产业基地。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具有较为完备的产业发展配套支撑能力,以装备制造、金属冶炼及压延、粮油食品加工、文体旅游、临港物流为主导的传统优势产业不断焕发生机,以生命健康、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为支柱的战略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以智能、创意设计为发展方向高端未来产业已具雏形,具有秦皇岛特色的“532”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加速构建。完善的投资环境吸引了美国通用电器、韩国LG、新加坡丰益、台湾富士康等57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信、中粮、万达等国内著名企业来投资置业。

  秦皇岛机遇叠加,是事业腾飞的好地方。作为京津冀、环渤海重要节点城市,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战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深入推进,秦皇岛发展步入了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强化秦皇岛等节点城市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序推动产业和人口聚集”;《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指出,“以天津港、秦皇岛港为主要港口,打造津冀沿海港口群”;河北省委提出,“支持秦皇岛推进港城深度融合,建设一流的国际旅游城市”,这些都为秦皇岛市加快发展提供了倍增叠加的机遇,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