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进入新时代,沧州这座有历史、有故事、有温度、有活力的城市,正以机遇之城、产业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好人之城的崭新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

  全、强、特、聚、足,构成了沧州产业之城的五个特点。全。沧州产业基础雄厚,门类较为齐全。在全国41个大类行业中拥有36个。在“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榜”中列55位。强。市域产业活力强劲。形成以汽车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服装服饰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年产55万辆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千万吨华北石油炼油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特。县域产业特色鲜明。管道装备、汽车配件、新型建材、包装机械、体育器材、精密铸造等18+7特色产业集群壮大转型,年主营业务收入超326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产业集群15个、超200亿元的7个、超500亿元的1个。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产业向沧州集聚。累计引进京津合作项目1700多个,涉及汽车、医药、服装、航空电子等多个产业,协议总投资6820亿元。承接京津产业疏解转移的做法被国家发改委誉为“沧州现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获得“创新案例奖”。足。产业升级动力足。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县域全覆盖,全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63家,省级以上院士工作站32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绿色化工产业加速崛起,增速均超过18%。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