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7日12时,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和东延段正式连接通车,至此,从廊坊市区沿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可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廊坊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有了直达高速公路

  据了解,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和东延段正式连接通车前,由廊坊市区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没有直达高速公路,需要绕道京台高速公路。而这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从廊坊市区去大兴国际机场就有了直达高速公路,沿着廊坊市区艺术大道上机场高速公路,20分钟即可直达大兴国际机场。

  据悉,廊坊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分为西延段、北京段、东延段、廊坊段,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廊坊市区至京冀界)和东延段相连接后,廊坊市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据了解,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是首都新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廊坊市区、临空经济区和北京新机场的便捷高速通道。

  一条高速公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了解,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主线全长9.971公里,起自廊坊市艾各庄村西南外环,与规划的艺术大道西延顺接,向西经大伍龙村北后跨龙河,在王场村南与密涿高速交叉,在天村南先后与规划的国道G105、礼贤连接线交叉,经草厂村北、三小营村西后进入北京境内,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

  该路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2米,廊坊端口站至终点段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端口收费站是廊坊市最大的一个高速站点,共设19个车道,9进10出。收费站大棚采用140米大跨度拱形张拉膜空间结构形式,寓意廊坊面向世界敞开的城市之门。从侧面看,有如展开的双翼,助力廊坊发展。从空中看,轻盈且具有张力的结构形式有如放飞的天鸢风筝,独具地域特色,寓意廊坊在未来展翅腾飞。岗亭也设计独特,呈高铁复兴号样式,全部使用移动互联网收费系统,构建智慧高速收费新模式。

  据悉,2000年以来,每年5月18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举办,这已成为河北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当前。廊坊市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有助于更好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方便区域联系和群众出行。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