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5月26日电 (付兆飒)生物丰度指数为31.43,植被覆盖指数为76.44,水网密度指数11.01,土地胁迫指数6.22,污染负荷指数1.38……26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稳中有升,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总体状况首次评估为良。

  据介绍,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55.69,生态环境状况为良。这是自2006年开始生态评估工作以来,首次评估为良。

  其中,在11个设区市中,承德市、秦皇岛市和保定市的生态环境状况为良,其余8个城市生态环境状况为一般。承德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65.02,生态环境质量最好,其生物丰度指数和植被覆盖指数明显优于其他城市。

  据了解,河北省评价结果为“良”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太行山沿线和燕山沿线,其中以承德地区最集中,这些地区森林覆盖率较高,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降水充沛,使其植被覆盖、生物丰度均优于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