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庄6月7日电 (李茜 范亚飞)据石家庄海关7日消息,今年1至5月,石家庄海关累计监管出口兰花种苗41.3万株,同比增长21.8%,助河北兰花“绽放”海外。

  当日,来自河北省保定市的3.69万株带介质蝴蝶兰温室种苗在荷兰顺利通关。据悉,华乐种苗有限公司涿州生产基地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主营兰花组培苗的现代化种苗生产企业,其生产的兰花种苗因品质好、成活率高、变异少等优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据悉,兰花种苗娇贵,运输过程的时长和温度都会直接影响最终的成活率。为助力企业扩大出口促进行业发展,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及时宣贯相关国家植物检疫准入要求、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等重点信息,在注册登记、微生物控制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

  同时,石家庄海关开辟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对鲜活农产品优先安排查验,做到随报随查、即查即放。1至5月,该关累计监管出口兰花种苗41.3万株,同比增长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