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村霸”、“市霸”、“楼霸”举报线索的通告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更加坚决、彻底地把黑恶势力挖出来、铲除掉。现在全市范围内对“村霸”、“市霸”、“楼霸”等影响发展环境的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再征集,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不遗余力地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对收到的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必将高度重视、积极查证,向“村霸”、“市霸”、“楼霸”等黑恶势力发起更加凌厉的攻势,从中再侦破一批犯罪案件,再打掉一批黑恶团伙,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村霸”、“市霸”、“楼霸”等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扫黑除恶离不开您的积极参与!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以下几方面提供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一)横行乡里、祸害一方,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破坏、干扰村务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称霸一方、为非作恶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和个人;

  (二)控制、垄断和强占各类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区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市霸”等黑恶势力和个人;

  (三)以不合理的高价强揽、垄断居民区装修材料的搬运工作以及高层楼盘的吊装工作,甚至以高价强卖水泥、沙子等装修材料,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的“楼霸”等黑恶势力和个人;

  (四)其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发展环境的黑恶势力和个人。

  对以上“村霸”、“市霸”、“楼霸”等黑恶势力的相关线索,全市各界人民群众,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均可采取实名或匿名的方式,通过公安分局公布的举报途径进行举报。一经查证属实,将按照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一)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

  (二)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三)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四)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头目或主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3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对举报线索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举报人,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其合法权利!

  举报方式:

  1、线索举报电话:0313-8683233;

  2、举报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东大街16号-张家口市公安局扫黑办。

  张家口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5日

  来源:张家口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