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保定10月2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据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公安局透露,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个集电信诈骗、传销、抢劫于一体的复合型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掌握涉案微信账号100余个,核实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5月份,高阳县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伙操外地口音的青年男女行迹诡秘。经侦查,该批人分别租住在4处民房内,互相有联络。同时,警方接到受害人吴某报案,称其被网友诱骗至高阳且遭抢劫4万元。据此,民警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并确认为团伙成员,随后,一举捣毁4个犯罪窝点,抓获屠某、刘某、翟某等犯罪嫌疑人44名。根据嫌疑人供述线索,民警远赴贵州,将该团伙头目孟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查明,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成员分别自贵州、云南、江西、重庆、甘肃等地窜至河北高阳聚集,租住在人员杂乱的城中村出租屋内,以购买化妆品缴纳3900元“入会费”的方式拉人入伙,并建立了“总经理”“经理”“主任”等团伙级别架构。团伙成员冒充女性以“谈恋爱”“找网友聊天”等形式诱骗他人入伙,同时收取入伙人的“人头费”,如遇反抗,则演变成抢劫。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