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河北省高碑店市获悉,位于该市的首衡河北新发地智慧冷链物流园日前正式启动运营。

  据介绍,智慧冷链物流园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又一重大民生工程。该物流园规划占地620亩,计划总投资36.7亿元,项目将为京津冀地区提供总计50万吨的超大体量冷库,丰富冻品、水产、肉、蛋、禽、速冻食品等业态。

 图为首衡河北新发地智慧冷链物流园。(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图为首衡河北新发地智慧冷链物流园。(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本次启动运营的是一期项目,汇聚了北京西南郊、京深海鲜等市场的商户,承接人口1万余人。项目占地245亩,主要建有6座大型智能冷库、1座生鲜农产品交易大厅和名特优展示中心,总储藏能力达20万吨。

 图为入驻智慧冷链物流园的商户。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图为入驻智慧冷链物流园的商户。首衡河北新发地供图

  首衡集团董事长米亚林表示,项目完全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环京津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内生鲜农产品的仓储保鲜能力,成为京津冀城市群的“超级大冰箱”。(记者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