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歌舞飞扬雪吉祥 冰雪盛会彩排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2日晚,开幕式文艺汇演进行了第三篇章的彩排。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韩颜 张焱辉)动感热情的舞蹈,活力四射的演员,多彩绚丽的灯光,精心设计的编排,在被称为“雪吉祥”的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大跳台,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彩排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虽然深冬时节的涞源夜间温度已经接近零下10摄氏度,但现场演职人员迎接冰雪盛会的热情却仍旧高涨。

  参加彩排的花样滑冰小演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据了解,此次开幕式以“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承办,演出人员共计约400余人,共分为3个篇章8个节目,从舞台设计到节目内容再到艺术表现,都融入了大量冰雪元素。昨晚,现场进行了最后一个篇章的节目彩排,在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节目的效果已经得到了初步呈现,喜迎冰雪盛会的氛围洒满现场。

  演出人员与本届冰雪运动会吉祥物冰宝、雪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汇演亮点众多。在舞台设计上,以跳台为主体背景和表演展示核心,在传统舞台上融入冰面舞台区域,依托舞美、视觉和艺术表演,打造具有震撼力、沉浸式的冰雪实景;演员阵容上,将邀请河北籍奥运冠军运动员、优秀冰雪运动员,与演出人员同台表演,文体融合,交相辉映。执行导演李丽介绍:“开幕式以冰雪实景画卷为背景,经过创意编排,演员组成动态主题创意矩阵,形成具有动作感、造型感、潮流感的冰雪运动及主题创意符号,现场组合、变幻、切换将产生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表演效果。此外,我们充分利用现场空间,使观众席看台与表演区融合为一个整体,设计多点位、组合式舞台空间,力求体现大主题、大气势、大格局”。

  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演员的冰雪热情正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从12月24日开始,参演本次开幕式的演员将开始正式的带妆彩排,为在12月26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当晚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竭尽全力。开幕式总导演章东新说:“虽然在准备过程中遇到了时间紧、天气寒冷等方面的困难,但是我们整个团队都会努力克服,争取为全省、全国甚至世界观众呈现一次难忘的开幕式表演,展现河北人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