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家庄市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面展开

  2022年1月1日,省会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面展开,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业,将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全力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目前,前太保村回迁安置区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挖槽,电视机厂危旧住房改造等11个项目正在进行拆除。

  冬日的严寒并不能掩盖城市建设的火热,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在南位村集中安置区施工围挡内,夜如白昼,渣土车正有序清运;在西庄屯村,伴随着钩机的轰鸣声,完成征迁的二层居民楼应声倒下;高铁商务区裕华区57号地块拆除作业强力推进,截至1月1日中午,拆除完成总工程量60%……

  据了解,全市共谋划了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687亿元,分别于2021年12月12日、12月19日分两次集中开工。其中,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项目9个,集中安置区项目2个,城市更新项目4个,197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危旧房屋更新工程8个,重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4个,道路、绿化等工程15个。

  2022年1月1日,前太保回迁安置区、南位集中安置区、石煤机城市更新片区、赵三街集中安置区、太平河展示中心等5个项目实施了挖槽作业。11个实施拆除作业的项目包括,东京北、高柱村(北城路)、西简良、十里尹村、西庄屯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电机厂、26号院、电视机厂危旧住房改造项目,高铁商务区(交管局宿舍)、高铁商务区地标建设地块等。

  各级各部门、企业纷纷表示,将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全力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高标准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推动工程尽早建成,人民群众尽早受益。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