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冀时评论] 浪漫也会从天降 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平安归来

  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平安归来,感觉良好。

  三名航天员是祖国的同胞,更是我们共同的家人。

  作为家人,我们期待倾诉。

  半年不见了。虽然时时视频、常常联动,毕竟不如执手相看、莫逆于心。

  “家”里待客、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盛会时,你们正在太空遨游,没能躬逢其盛,如今想来仍有些遗憾。

  但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以家里的胜友如云、欢聚一堂为骄傲。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的璀璨烟花,总有一朵为你们绽放。

  你们对冬奥体育盛会有着特别的意义:知道有人类的代表在太空遥望祝福,这个命运共同体内的体育健儿,怎么会不想变得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呢。

  作为家人,我们迎接英雄。

  在所谓的大片中,我们看过太多“超级英雄”,逆转核弹轨迹的钢铁侠、纵横太空的神奇女侠、手持铁锤的雷神,都曾让人在影院里悸动澎湃。

  可跟看魔童降世的哪吒一样,心里清楚地知道:这令人咋舌的种种,都是银幕之上、摄影棚里的特技杰作,虽则充满了想象力,可梦想变为现实却绝非易与。

  碧海青天见丹心、飞天英雄总无伦,太空归来的你们,才是真正的神威凛凛。

  作为家人,我们充满畅想。

  居住半年之久的地方,也已是家、成了人生的另一个故乡。

  以前,从空间站俯瞰蓝色星球,是望乡;从空间站返回大地,是回家。

  以后,你们从地球观测空间站,也是望乡;再度启航去空间站,也是回家。

  而且,在回家之前,你们打理好了空间站的一切,不在太空这个新家留下任何废弃物品。这个细节让人温暖。我们到太空,不是为了征服和索取,而且是为了挑战与探索,每个新家都和我们自己的家一样,都值得珍惜、都必须呵护。

  太空将如逆旅,我等愿做行人。

  科技,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发展。总有一天,像三位航天员一样遨游太空将不再是梦。每个地球人都可以去向往的星空旅行,像诗词里说的那样“上九天揽月”,像王亚平对女儿许诺的那样上天“摘星”,这是何等的浪漫!

  这个上午,“浪漫从天而降”。

  我们知道:是无数航天人的踔厉奋发、十四亿国人的笃行不怠,铸就了这份浪漫。

  因为,在生活中,所有的浪漫,和我们的幸福一样,从来不会从天降。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浪漫亦然。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