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永远铭记的人

  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李大钊热情投入并参与领导了五四运动,在运动中和运动后,他更加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做了大量工作。他在《新青年》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当时的思想界产生重要影响。这篇文章长达2.6万多字,充分肯定马克思学说的历史地位,称其为“世界改造原动的学说”。

  正是李大钊等一批革命家的艰辛努力,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使大批先进青年接受马克思主义并走上革命道路,也推动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密切结合,使中国工人阶级发展成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阶级。这一切,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精心组织、创作的《永远铭记的人》,是缅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的一部力作。李大钊同志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缅怀、纪念这位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旨在昭示后人,不忘初心!

  来源:网信河北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