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河北:打造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冀时客户端报道 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省全力打造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让信用信息共享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金钥匙”。

  作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从配方到模具研发、材料混炼、工艺设计等完整的橡胶密封件产业生态。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需要全款预付,订单客户也不能及时回款,企业面临资金断链的难题。

  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斌:

  款收不回来,我们还需要保障员工正常工资的发放,所以整个现金流就非常吃紧。

  “急”是小微信贷的特点之一,可张晓斌告诉记者,以往他们光贷款审批就要半个月时间。如何破解?信用成为关键。

  依托省市县乡村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我省全力打造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充分利用水电气缴纳、社保、纳税、住房公积金等80类重点领域的信用信息数据,通过信用贷款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

  如今,像贝克密封这样的中小微企业,不仅可以在平台的金融产品超市“一站式”查询各类“纯信用”贷款产品,还可以在“ 冀时办”APP内在线测额、立即申请,动动手指就能获得贷款。

  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斌:

  直接点击一下,然后把一些信息录进去,一分钟出额度。放款也非常快,通过几分钟就可以拿到几百万的贷款,这个在之前从来不敢想的。

  信用贷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聚焦金融机构“不敢贷”问题,探索出了一套信用融资风险缓释或风险补偿“河北方案”。省级建成了由70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组成的融资担保体系,融资担保基金9.5亿元。市级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缓释或风险补偿基金池,累计资金7.14亿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融机构后顾之忧。

  省政务服务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处长 李占成:

  目前这个平台已经在河北省联通了23个各地市的金融服务平台和130多万家企业,共归集了数据现在达到了将近46亿。第一季度实现了信用贷款1393.46亿元,为推进信用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