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丨河北: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冀时客户端报道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省各地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雄安新区启动区:招商·公园1872项目一标段封顶

  日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内市场化项目雄安招商·公园1872项目一标段率先实现全部封顶。同时项目二标段首栋楼也实现封顶。

  中建四局雄安招商·公园1872项目二标段项目经理 王瑜泽:

  预计7月中旬,所有楼栋全达到封顶条件,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竣工备案,10月底交付小业主进行入住。

  雄安招商·公园1872项目位于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定位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员的安居住宅及双创中心、创客公寓,包含底商、幼儿园等业态。

  中铁十一局雄安招商·公园1872项目一标段执行经理 张涛:

  一共是28栋住宅楼1所幼儿园,我们在2022年12月16号完成精装修交付(使用)。

  石家庄鹿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鹿泉区重点支持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之一。项目规划用地80亩,总投资8.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能预计可达1000万台,5年内的产值可达50亿元以上,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

  浙江一建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裘寅:

  下一步,工程将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我们将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近年来,鹿泉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连续引进和培育了海康威视、美泰电子MEMS传感器产业创新基地、普兴电子等一大批电子信息产业优势企业,形成了项目建设“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目前,包括海康威视项目一期、普兴电子搬迁项目、深圳科技生态园2号楼等工程都顺利封顶,其他项目也在加紧施工、全速推进。截至今年5月底,鹿泉区新建续建项目共192项,远超去年全年项目总数。

  石家庄市鹿泉区发改局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跃东: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项目“领导分包制”、“单位分包制”和“领帮代”制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产。

  沧州:大运河首座景观步行桥顺利合龙

  在沧州百狮园南侧景观桥施工现场,随着第三跨箱梁精准落入桥梁的中间位置,沧州大运河两岸首座景观步行桥桑柘桥安全顺利合龙。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沧州项目部项目经理 秦永胜:

  这座桥是咱们六座步行桥中首个进行吊装合龙的桥梁。游览的过程中,可以直接从东岸进入到百狮园,能够大大地提升咱们这个游览的体验。

  按照沧州市建设规划,大运河上将建设6座各具特色的钢结构步行桥,建成后将满足游客在运河两岸观景的需要。今年以来,沧州市谋划推进18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225亿元,加快打造大运河文化保护带、运河生态景观带、全域文化旅游带、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带,推动构建“河为线、城为珠、线穿珠、珠带面”的融合发展格局。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