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邢台:打好退税减税“组合拳”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冀时客户端报道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邢台市落细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真正让“真金白银”,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在和邢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邢台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正在就留抵退税政策进行交流。和邢铁路正面临由建设期转入试运营期的关键阶段,没有运营收入,但剩余工程款和维管费用、运输委托费都需要交付,资金成了他们最大的难题。正在企业资金发愁时,税务部门送来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他们指导企业发起留抵退税申请,第二天5074万退税款就打到了企业账户上。

  和邢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邢悦:

  大大缓解了我们现在资金的一个困难,有效保障了后期尾工的实施,有效奠定了后期运营的一个基础。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退税减税的“重头戏”,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邢台市有针对性地做实做优服务工作。他们通过“一图、一表、一机制”,按日更新留抵退税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毕怀洲:

  下一步将要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等政策,我们会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继续实行“一企一策”开展精细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

  此外,随着国家支持企业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企业研发费用扣除政策在提高比例、扩大范围、加快速度等方面不断升级。为了让国家政策惠及更多企业,邢台市税务局组建专业辅导团队,在全市范围内,有计划、分步骤、分批次有序开展对科技创新企业的辅导工作,为科创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截至目前,省财政厅下达邢台市的两批减税降费相关补助已全部拨付到县(市、区),助企纾困效果明显。今年1至5月,邢台市共有20.3万户纳税人享受了国家政策红利。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