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目建设年 投资河北正当时 | 鹿泉经济开发区:两个“黄金十条”做大做强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建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石家庄西侧,综合发展水平在石家庄市同级同类开发区中名列前茅,也是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战略的承接地。

  鹿泉开发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形成了与省会石家庄“1刻钟通勤圈”、与京津“1小时交通圈”。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现了全域“九通一平”;在生活配套方面,建设了高端人才公寓项目供“双一流”及以上人才免费拎包入住;北国奥特莱斯综合体、湿地公园等生活设施齐全;引进了北外石家庄附属学校、石家庄一中西山校区、春天幼儿园、春雨幼儿园,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等优质教育、医疗资源。

  鹿泉开发区产业基础扎实,基本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为主的特色产业体系。

  电子信息业是鹿泉开发区着力最多、发展最快、前景最好的主导产业,形成了集成电路、现代通讯、汽车电子三大特色产业链,聚集了海康威视、华为、鼎瓷电子、中华通信等720家电子信息类企业,全力构建了完备的电子信息产业链,被评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名区,被工信部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全省第一。

  鹿泉开发区致力于打造全省最好的营商环境,获评“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区”。制定了招商引资和支持现有电子信息企业做大做强的两个“黄金十条”,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专项资金,全力支持企业裂变增长。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