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目建设年 投资河北正当时 | 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

  承德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国土面积3.95万平方公里,辖3区、7县、1个县级市、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御道口牧场管理区。

  区位优势独特。南卫京津、北倚辽蒙、五省通衢,是连接东北、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京承、承朝、承赤等7条高速贯穿全境,承德机场通达国内15个城市,京哈高铁全线贯通,承平高速、津承城际铁路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区位交通优势更加凸显。

  生态环境优良。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全市有林地面积355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境内的滦河、潮河、辽河、大凌河四大水系年自生水量28.45亿立方米,年均为京津供水22亿立方米,出境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市区PM2.5平均浓度近年均在26微克以下,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

  历史文化厚重。5000年的红山文化、1000年的辽金文化、300年的山庄文化在承德留下浓墨重彩,曾是清王朝的“第二政治中心”,素有“一座山庄、半部清史”之说,拥有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两处世界文化遗产,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

  自然资源富集。已发现矿藏90余种,其中钒钛储量占全国的40%,是国家重要的钒钛资源战略储备基地;蕴藏丰富的风能、水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具有发展清洁能源的独特优势;是京津重要的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被誉为中国食用菌之乡、山楂之乡、板栗之乡和马铃薯之乡。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