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目建设年 投资河北正当时 | 投资兴业石家庄 携手向前赢未来

  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石家庄是河北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政策红利突出,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强省会意见正在逐步实施;石家庄是百年城市、千年古郡,拥有6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千年古县”,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余处;石家庄是“南北通衢、燕晋咽喉”,是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也是离首都北京、雄安新区最近的省会城市,交通服务便捷,机场、高铁、高速、地铁一应俱全,“一小时交通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强力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以开展“6+1”专项行动为契机,掀起“石家庄在行动”高潮;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加快建设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设立了200亿元的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和每年10亿元的主导产业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与各大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了未来三至五年1.5万亿的授信额度,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充分的资金保证;牢树“店小二”意识,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减时、上网、便民”,定期开展“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市民·市长见面会”,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确保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赚、安全有保障。到2025年,石家庄经济总量将突破万亿,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现在的石家庄,是一座希望之城、发展之城、活力之城,全市上下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现“石家庄速度”和“石家庄温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石家庄市投促局将秉承“为城市招商、为人民招商、为企业招商”理念,以全新的姿态、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体现开放石家庄的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加油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