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 | 辛集:国际皮都 大美辛集

  辛集位于冀中南区域,北接京津都市,西接河北省会,东连黄骅港口,毗邻雄安新区,属于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城市群和产业圈,全市总面积960平方公里,63.5万人口。辛集市被评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市、全国数字治理百佳市、省级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省级森林城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勇夺省级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列入全省科技跃升计划A类水平。

  现代化基础设施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辛集市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速拓展功能建设,在教育、医疗、文化、生活等方面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群众生活满足感。辛集市现拥有各级各类学校246所,各级卫生机构469个,并形成外有海关、内有仓储、上有飞机、下有高铁的便利发展优势。

  区位占优,得天独厚。辛集市境内有6条贯穿全境的高速铁路,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也穿过市区,四通八达;辛集市通用机场,距主城区I5公里、距高铁站25公里、距高速口I5公里、距307国道5公里,立足辛集、辐射冀中南、服务雄安、承接京津建设。辛集将重点推进清新高速和石衡高速公路的建设,解决与北京、保定的直达高速交通,力争“上通京津翼,下联市周边,提升市中心,增强辐射力”,形成“3311”和“3825”的交通主骨架规划构想。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辛集市积极聚焦三大产业格局,突出抓好“三区建设”,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综合保税区,加速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

  创新聚势,转型赋能。新时代的辛集,依托特色产业,强化创新,做强骨干企业,做优主导产品,做靓知名品牌,将生态皮革服装业打造成“国际皮都”;着力构筑“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高端服务”全产业链,积极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向着专用设备产业化发展;加快延伸新型显示产业链条,打造国内一流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积极认识物联网发展新态势,将信息智能产业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智能化物联网产业基地,争创物联网经济新优势。同时,辛集市将不断健全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壮大新型建材、食品健康、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环保设备、精细化工等战略新兴产业。

  筑巢引凤,招贤纳士。辛集市制定“人才政策十条”,以中科院、清华、北大、中铁院、华北电力大学等顶级院校和科研院所为支撑,积极吸引各类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创建博士后实践基地、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求“辛”发展。64万热情好客的辛集人民,以最开放的胸怀、最热情的姿态,最务实的作风、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向世界发出邀请,愿与广大客商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