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 | 保定:京畿强市 善美保定

  保定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而得名。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毗邻雄安新区,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现辖管22个县市区,总面积1.93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36万人,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3725亿元,增长7.2%。山水相依、生态秀美,历史底蕴深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产业基础雄厚,区域特色鲜明,是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首批重点工业城市。17所高校和25万在校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定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面对机遇,保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了“11258”发展思路,着力抓好“医、车、电、数、游”等重点产业,加快建设成为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世界级汽车及轨道交通车辆产业强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装备与技术中心、国家智能电网先导区和创新中心、数字化发展新高地、京津冀城市群中的旅游目的地,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近期,保定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发展空间无比广阔,正迎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发展期,热切期待与各界朋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