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 | 衡水:生态湖城 美丽衡水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交通区位优越,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是华东、华南进入雄安的“桥头堡”,是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黄金十字交叉处”。

  衡水生态环境优美,是宜居宜住宜学的北方湖城。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享有东亚“蓝宝石”之美誉。衡水中学教育赫赫有名,是培育未来人才的摇篮。

  衡水,有着完备的产业基础。复合材料、橡塑制品、丝网、裘皮服装等产业都是国内细分市场上的“单打冠军”,安平丝网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工程橡胶占60%;橡塑制品占40%;铁塔钢构占35%,玻璃钢占15%。全国最大的植物蛋白饮料生产企业--养元六个核桃、著名白酒--衡水老白干等,都是衡水本土企业。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我们又确立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为骨架,以服务机器人、数字信息安全为方向的“3+2”现代产业新体系和以9个列入省重点支持帮扶、5个市级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为框架的“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

  衡水,园区承接配套成熟。目前,全市有5个省级高新区、8个省级经开区,基础设施功能完善,为项目建设搭建优质的承接平台。

  衡水,有着服务最优最好的营商环境。衡水率先成立了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到底;成立了城市综合执法局,保证了客商安心生产、放心发展。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条、支持科技创新9条、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30条等政策措施,正在成为京津冀发展的环境高地,也是有志之士创新创业的风水宝地。

  走遍千山万水,投资首选衡水!生态湖城欢迎您!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