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云游”“廊洽会” 到定州千亿级开发区寻商机

  6月26日至28日,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在廊坊市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本届“廊洽会”以“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为主题,期间举办各市重点产业展(线上)。定州市重点产业展展出了定州优势产业和资源,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定州悠久的历史,还可以在定州千亿级开发区寻找投资商机。

  据了解,定州处于京津冀战略腹地和“京津冀一小时都市圈”,距北京180公里、天津200公里,距雄安100公里,距石家庄、保定都是70公里,距正定国际机场38公里,50分钟可进京,半小时可登机,两小时可入海。“三高三铁三国道五省道”在定州交汇,是华北地区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重要交通枢纽。

  定州开发区建设完善,是全省首批4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之一、河北省 “十三五” 期间重点培育的实力型、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特色产业开发区。开发区力争三年进入全省开发区 10 强,5 年建成国家级开发区。

  定州经济开发区是千亿级开发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高新区进入全省10强,是河北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重点平台。培育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健身器材2个超百亿元和机械制造、节能环保2个超50亿元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定州电厂、河北旭阳、长安汽车、定州伊利等骨干企业提质增效,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加速兴起,4个项目入选河北省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

  此外,定州农业优势突出,素有“冀中粮仓”美誉,连续多年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全国肉类生产百强市。形成了优质粮油、绿色果蔬、苗木花卉、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建成5家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有新希望、伊利、首农、首创等17家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园区。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