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 登录线上“廊洽会” 看秦皇岛知名投资资源

  6月26日至28日,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在廊坊市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本届廊洽会以“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为主题,期间举办各市重点产业展(线上)。秦皇岛重点产业展(线上)展示了秦皇岛重点产业,以及知名投资资源。

  本次展馆展区由重点产业展、重点招商项目、重点招商区域三个分区组成。重点展出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优势主导产业。

  “邮轮式”康养旅游度假模式领跑全国

  据悉,秦皇岛市瞄准立市产业体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临港海港经济,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优势主导产业,打造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千亿级金属压延产业链条集群和中国北方重要的粮油食品加工基地。

  生命健康产业,以建设国家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医疗服务、康复疗养、健康管理、医疗旅游等产业。康泰医学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首批上市企业之一,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邮轮式”康养旅游度假模式领跑全国。“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链集群加快构建。

  秦皇岛是中国近现代旅游的发祥地,汇集丰富的旅游资源,重点培育长城文化、滨海度假、城乡休闲、生态康养、红酒主体、研学教育、商务会展等旅游业态。在旅游板块,可以参观到秦皇岛的优秀旅游、文体企业,如从事秦皇岛地区的景区旅游及海洋旅游服务业务的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参展项目有:祖山风景区、海上游项目、天女小镇项目。秦皇岛中北滑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轮滑行业推动者之一,参展产品有:轮滑鞋、轮滑服等。

  汽车零部件产业在省内领先

  在汽车零部件产业展示板块,可以了解秦皇岛在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的发展情况。汽车零部件产业是秦皇岛市传统优势产业,目前秦皇岛市正在加快全产业链条的引进,建设中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

  在该板块可以看到秦皇岛一系列代表性企业。如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中国大陆第一家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及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世界“灯塔工厂”,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铝车轮所有表面处理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铸造、锻造、铸旋三种成熟工艺的铝车轮制造商。秦皇岛燕大现代集成制造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能提供包括锻造车轮生产线国产化成形装备、中央控制、成形模具、工艺技术、软件等成套技术的集成制造商。在展览板块可以看到参展产品有:铝车轮旋压机、车轮辗锻机。

  此外,还有电子信息产业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展区、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区、葡萄酒产业、新型材料产业区、对外招商重点项目展区、重点招商区域推介展区等,充分展示了秦皇岛的重点产业、企业。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