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河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冀时客户端报道 为期3天的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昨天正式落下帷幕。河北持续优化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会上签约。

  今年的廊洽会以“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为主题,以项目对接、项目签约和项目落地为主线,重点围绕区域合作、产业对接、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招商推介5大板块举办46项专场活动,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投资环境、招商项目。

  据了解,在总结往届经验、调研参展商需求的基础上,本届廊洽会实现了功能高效对接、贸易配对精准等诸多改善。线上虚拟展馆支持参展商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促进贸易成交。

  中国民航大学教授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曹允春:

  我已经参加了五届的廊洽会,我能够深刻地感觉到咱们营商环境的一个巨大变化,看到了这么多企业的落户,签署了这么多的合作协议,实打实地给予企业这样一个很好的政策,而且更加能够体现我们的服务精神,感受到一种蓬勃发展、一种向上。

  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16时,近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加线上虚拟展馆,534万余次访客线上访问,企业智能匹配推送数量达35万余次,电子名片交换数量超6万次。

  洽谈对接突破时空“云端”上演,合作商机跨越地域无限拓展。借助廊洽会平台,全省上下聚焦抓投资上项目,广泛对接国内外客商,推动形成了北供环球贸易港、圆通北方快消品仓储配送总部基地、华翼蓝天飞行模拟机研发制造基地、北奔重汽新能源商用重卡华北生产基地、国华能源“绿港氢城”等一批重点签约成果项目。从产业构成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43.2%,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24.1%,传统优势产业提升项目占比25.2%,现代农业项目占比1.5%,其他产业项目占比6%。

  一项项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一次次精准务实的对接推介,线上虚拟展馆有力促进了项目对接、项目签约、项目落地,成为招商引资的项目促进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为全省项目建设年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