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创建105所 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余个 石家庄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记者 赵 艺)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新创建10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余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市始终把学前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不断扩充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努力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今年是我市连续第7年把创建普惠性民办园列入民生实事,通过强化政策引领、不断优化扶持方式、完善监管机制,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普惠性民办园扶持创建工作,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逐步提高适龄幼儿在普惠性民办园就读比例。

  按照规定,经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可享受各级政府的扶持,包括支持资金、派驻优秀教师、进行结对帮扶、开展师资培训、评优评先奖励等一系列措施。普惠性民办园对办园条件、开园年限、师资配备、制度建设等有着严格的规定,切实做到收费合理、办园优质规范。

  据了解,我市以“优质办园有奖补、幼儿家庭分段补”的举措对普惠性民办园和幼儿家庭进行补贴。市内五区普惠性民办园的每个幼儿家庭每月可获得250元至300元的保教费补贴。建立升类及运行良好奖励,参加分类评定每升一个等次,一次性予以10万元奖励,已经达到城市一类及以上等级并运行良好的每年给予6万元奖励。产权移交辖区政府的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为普惠性民办园的,政府通过减免租金的方式予以扶持。

  此外,我市还创新增设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的普惠性民办园资助经费制度,用于减免此类儿童的保教费、餐费,彰显了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体现了教育公平。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