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河北:全力抓投资上项目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冀时客户端报道 道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全国最大液化烃码头开建。我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抓投资上项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石家庄市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西起石家庄西收费站,东至石家庄东收费站,总长35.1公里。将由目前双向4车道、6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全线设置桥梁25座,进出口18对,连通现有和规划的31条南北向道路。

  石家庄交投集团副总经理 赵付安:

  力争明年与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同时完工通车。

  石家庄市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和城市的路网功能相融入,和城市公共服务功能需求相融合,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高效便捷、城市融合”的原则,构筑起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交通路网体系,满足城市多方面的需求。

  石家庄交投集团副总经理 赵付安:

  改造后的石家庄市北三环,将成为省会北部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有力承接滹沱河经济带辐射,激发片区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品质。

  昨天,张家口张北县举行第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艾郎风电叶片制造园区、10万千瓦平价上网光伏扶贫示范项目等5个项目共同按下“开工键”,总投资41.88亿元。同时,张北县“东数西算”节点枢纽数据算力中心、爱特数据中心等11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新能源、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总投资达1112亿元。

  张北县发改局局长 闫启斌:

  大力发展储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新兴业态,以项目建设的快速发展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张北县已取得国家、省、市批复的新能源总装机规模1622.37万千瓦,可再生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809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度;共有12个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规模193万台服务器。张北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形成“前期谋划一批、抓紧推进一批、加快落地建设一批、确保进度建成一批、现有项目提级一批”的良性循环。今年以来,全县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96个,上半年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额增幅全省排名第四。

  张北县常务副县长 王泊: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开工项目早竣工、早达效。

  近日,总投资42.42亿元的黄骅港综合港区液体化工码头开工建设,包括1个5万总吨液化烃专用泊位和1个2万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设计通过能力470万吨,预计2025年6月份建成使用。项目将建设国内最大的液化烃码头库区,能够满足腹地及周边化工企业液化烃、油品、液体化工品等原料及产品装卸、存储等综合服务需求。

  沧州森旭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启彦:

  项目建成后,将为沧州黄骅港增加新的海上运输和管道运输通道,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提高港口竞争力。

  今年6月份以来,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新入驻重点服务企业85家、项目110个,园区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40余项,留抵退税、协调贷款、专项债券支持、全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套组合拳,惠及200多家企业和项目。

  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党组书记 管委会主任 张硕:

  政策方面帮助企业答疑解惑,手续方面帮助全程代办,建设期间协助优化工期,投产运行帮助扫清障碍,确保项目服务有始有终。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