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完善城市路网 畅通出行环境 两年打通61条城区规划路提前超额完成预期建设任务

  “小区门口的小道变成了宽阔的大路,不仅出行方便了,周边环境也跟着变得越来越好了。”10月30日,家住东垣东路附近的居民高先生对记者说。东垣东路的建成通车,畅通了区域交通路网,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打通41条城区规划路,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全年打通36条城区规划路的建设任务。至此,也提前超额完成了省会“十四五”城区规划路打通目标。

  东垣东路(翟营大街—青城街)道路工程西起翟营大街,东至青城街,为北二环与北三环之间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路,该工程全长2327米,红线宽60米。据了解,东垣东路翟营大街至高营大街路段原为8米宽混凝土路,高营大街至青城街路段原为荒地,周边遍布居民区及商业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将该道路打通十分必要。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石家庄城发投集团优化施工组织,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了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该道路通车后,向西连通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向东连通一批大型社区,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北二环以北区域交通压力。

  随后,记者来到已经打通的仙台街。仙台街(信工路—仓盛路)道路工程,北起信工路,南至仓盛路,全长1850米,为双向4车道,是城市次干路。该工程完工通车后,进一步完善了省会东南区域的交通路网,不仅为沿线居民及高校师生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附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支持。“仙台街的打通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好事,方便了广大师生的出行!”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苏立坡说。

  未打通的规划路是城市交通的梗阻,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城市道路建设投入力度,坚持“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规划布局理念,按照谋划一批、启动一批、完成一批的思路,对城区规划路打通工作进行滚动管理,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支路级配合理的,适宜绿色出行的城市道路网络。在去年打通20条城区规划路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打通南新街、仙台街、方兴路等36条城区规划路,这也是今年我市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建设单位的努力下,今年我市在完成36条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又打通了正义街等5条城区规划路。至此,去年与今年共打通城区规划路61条,提前超额完成了省会‘十四五’打通56条城区道路的目标。”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好个别道路剩余的非机动车道和便道收尾施工,同时谋划好明年的项目,结合太平河城市片区、高铁片区、9个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等项目建设,配套建设好仓盛路、学府路等道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宋 钧)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