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键时刻勇毅前行 ——我市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关键时刻勇毅前行

  ——我市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居家办公的市直机关党员响应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帮助群众采购分发生活物资、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服务;就地转为网格员,协助社区做好执勤值守、核酸采样、排查预警等联防联控工作;就地转为宣传员,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情绪纾解和矛盾调处、维护和谐安定社会环境,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齐心筑起社区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关键时刻 冲锋在前

  崔国平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因疫情居家办公,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自己所在的裕华区裕强街道雅清苑社区报到,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疫情中,他协助社区为居民发放药品和抗原试剂盒、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上门核酸采样等。“各位邻居,为了大家的安全,全员核酸检测咱们采取按楼栋、按单元的方式进行,轮到咱们单元做的时候大家再下楼,减少感染风险。”在居民微信群里,崔国平总是及时传达居委会有关安排,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促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让居民心里踏实不少。“如果都不出去,没人做志愿者,工作更不好开展。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贡献一份力量。”崔国平说。

  “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咱不上谁上!”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的赵文中住在桥西区维明街道水产社区,面对疫情,他迅速响应号召,在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协助开展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水产社区的志愿者群里,赵文中是群主,也成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任务接收员”和居民与社区沟通的“桥梁”,只要社区有需要志愿者帮助的事,他总是带领大家积极行动,把工作安排落实到位。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赵文中说,要说怕,自己也怕,但怕也得有人干。他一次次地提着物资上楼下楼,为居民把东西送到家门口,得到了居民由衷的感谢。

  坚守一线 义不容辞

  在长安区桃园镇庄窠社区,市社科院的张洪进连续多日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是古运码头二区9号楼的单元长,主动参与到小区的服务保障工作中,除了运送生活急需品,还负责协助采集核酸、发放物资、环境消杀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不留死角。

  “发放防疫药品和抗原试剂盒不能耽误,要及时发到居民手中,避免大家着急。”张洪进说,作为党员干部,自己会在微信群为居民们宣传防疫政策,加油打气,破解谣言,配合社区纾解和稳定群众情绪,为居民解决难题。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市道桥建设总公司维护管理部党员干部张驰鹏和30位志愿者队友连续“作战”,在社区开展巡逻值守,为居民运送快递物资等志愿服务,居民纷纷点赞。在长安区长丰街道相和园小区,张驰鹏和志愿者一遍遍走在楼栋间,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有时跟居民讲解防控政策,安抚大家的情绪。“虽然我们做的只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小环节,也能降低传播风险,让社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就是我们的目标。”张驰鹏说。

  守护家园 勇毅前行

  “现在正是需要年轻人的时候,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90后的宋晶晶是市委网信办测评中心职员,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她所在的长安区谈固街道瑞城一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宋晶晶立即报名加入了进来。11月26日,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盒,挨家挨户把抗原试剂盒发到居民手中,或者放到居民提前准备在家门口的小袋子里。“经常有人跟我们说谢谢,或者看到大家在袋子上画着表达谢意的小图画,我真的感觉很温暖很感动,觉得一切都值得。”宋晶晶深有感触地说。

  11月27日,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于景平在长安区河东街道星河盛世社区开展值守和劝导工作。多天以来,于景平都是早上6时开始上岗,晚上10时离开自己的岗位。“每天很忙碌,却又很充实。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用心完成在社区的每一项工作。”于景平语气中充满了坚定。

  于景平说,自己日常工作主要是在社区进行值守和劝导,有时候也会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有的居民需要告诉他们足不出户,有的居民需要告诉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内容看似繁琐,于景平却在居民的配合中感到了温暖。“我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执行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体现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居民群众的全力配合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于景平守护着社区,也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执着。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