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首站封顶

  2022年12月31日,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18标项目潮白大街站施工现场,工人驾驶混凝土泵车完成顶板最后一段的浇筑施工,标志着潮白大街站顺利封顶。这是河北段首个开工、首个封顶的标段,也为河北段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12月 31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18标项目潮白大街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七局工人正在为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做准备。刘伟 摄

  2022年12月31日,俯瞰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18标项目潮白大街站施工现场。李亚东 摄

  2022年12月31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18标项目潮白大街站封顶仪式现场。刘伟 摄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大工程。该项目西起北京市CBD区域,经北京城市副中心、廊坊三河市,东至北京市平谷新城,线路全长81.2公里,共设车站21座。其中,三河市境内线路全长约30公里,设燕郊站、神威大街站、潮白大街站、高楼站、齐心庄站5座车站和一个车辆段。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增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对廊坊北三县地区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轨道交通快速互联互通,推动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