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雪经济”升温 释放消费新活力 石家庄市实体商业积极探索融合“冰雪+”产业

  “快来拍照,这里的雪景衬托着红色的墙,真是太美了。”1月10日晚,在万象城的室外广场上,两位年轻人正在与人造雪景布展拍照留念。银装素裹的人造雪景场地,还会不定时地“飘雪”,夜晚在华丽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浪漫。

  冬日里,赏雪景、滑雪、打冰球成为很多人喜爱的消费体验项目,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到冰雪运动中,从中体验快乐运动和快乐生活。石家庄市购物节暨首届特色街区购物节活动期间,我市多家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纷纷发力“冰雪+”主题的促销活动,加快释放消费新活力。

  “上冰前,请您正确佩戴安全护具,检查冰鞋是否扣紧,是否穿着舒适。”在裕华万达广场5楼的万达运动茂真冰场,喇叭里不时传来工作人员的提醒。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正在冰上疾驰,冰鞋在冰面上划出一阵阵“唰唰——”的响声,一个个飞驰而过的身影,仿佛轻盈矫健的燕子挥动轻快的翅膀,掠过水面。在冰场上,也有一些初学者“蹒跚学步”,有的借助“助滑器”慢慢滑行,周边围观的很多孩子更是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如今的冰雪运动,早已打破时间的限制,一些商业综合体纷纷在商场内建有冰场,让爱好冰雪运动的人们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冰雪的乐趣。勒泰商业中心欧悦真冰场拥有奥运会竞赛标准的设备设施,冰面面积850平方米,冰场全年对外开放,市民可在此体验花样滑冰、冰球比赛等冰上娱乐体验。

  “现在正值欧悦真冰场10周年庆活动季,为让更多的顾客体验冰雪乐趣,店面特推新年卡及到店赠礼活动,为冬日冰雪氛围再添活力。”勒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中小学生放寒假后,冰场的人气骤增,这也带动了卖场其他零售业态的消费。

  冰雪嘉年华、冰雪旅游季、冰雪文化节……连日来,在购物节系列活动中,我市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也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一批“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活动,努力增强趣味性、吸引力,让冰雪消费体验更接地气、有人气。

  栾城区的特色商业步行街古栾水镇正在举办冰雪节,美丽的古栾水镇化身冰雪世界。雪场里,准备了丰富的游乐体验项目,有小朋友们喜爱的雪圈滑道、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等,另外还有亲子戏雪区、雪地保龄球等多种游乐项目。在这里,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尽情玩耍,尽享欢乐。

  湾里庙步行街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为节日里的街区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这里设置了陆地冰球、陆地冰壶、旱地滑雪、冰蹴球、桌上冰壶等项目体验,现场还有教练指导,大大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消费体验。 (记者 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