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两会特别版 | 动漫:“关键词” 我翻你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啦,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新鲜出炉。这份报告可是咱河北的“成果展”和“路线图”。总结去年乃至五年来河北的发展成果。规划咱河北2023年乃至五年后的目标任务。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我来翻你来看:

  首先,五年后的河北会变成啥样?

  报告里说咱河北将实现六个“新”。

  从重大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到文化建设、生态环境治理都要取得新成绩,实现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提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咱河北怎么干?

  六个“坚定不移”来实现。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

  今年咱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啥?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进出口总值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

  有了目标,咱河北要从哪些重点工作入手呢?

  要从八个方面发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扩内需、加快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绿色转型、办好民生实事、守住安全底线。

  做好全年工作,咱得夯实“稳”的基础、把握“高”的要求、保持“快”的节奏、强化“实”的举措、实现“新”的突破。

  风景在前方,路在脚下,为了咱2027年的美好生活,咱们双击“666”。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