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年开局,保定市1.7万余人享受就业服务

  莲池区入户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并解读政策。

  阜平县“送岗下乡”招聘会时间安排表。

  保定晚报讯(记者张萌 通讯员杨亚南)记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自今年1月起,该局联合市工信局、民政局等10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推动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了解,此次活动依托基层工作服务平台和劳动保障协理员的力量,打造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体系,开展入户摸底,梳理基本信息,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台账,精准提供就业援助服务。今年以来,该活动共为17274人提供就业服务,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910户,帮助1727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帮助49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同时,我市以上10部门加强与市企业家协会合作,积极拓展省内外劳务协作对接,与北京、石家庄等地实现岗位资源互通共享,与长城汽车、立中车轮等重点企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分行业、分领域、分群体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

  此外,我市还推出系列暖心活动,开展专人专车护送等“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劳动者尽快返岗就业。今年以来,我市已提供“点对点”专车25辆,运送劳动者1100余人次。线下招聘火热开展,云端直播同步发力,我市今年已举办现场招聘会12场,提供就业岗位达1万余个。其中,阜平县1月31日至2月8日,连续开展14场“送岗下乡”招聘会,努力实现全县13个乡镇全覆盖,助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本文图片均由市人社局供图)

  来源:保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