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点话题|后冬奥时代,张家口热“雪”沸腾

  滑雪、滑冰、看冰雕……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对冰雪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火热的季节。无论是走上冰场、雪场尝试竞技的快乐,还是到冰天雪地中旅行,越来越多的人悄悄地养成了亲近冰雪的习惯。

  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一列列从北京出发去崇礼的列车,送一批批滑雪爱好者到崇礼尽享滑雪度假的欢乐。整个春节期间,从北京开往崇礼的列车基本满员。崇礼各大滑雪场人头攒动,滑雪教练们直呼“忙不过来”,雪场、冰场在北京冬奥会后的冰雪季迎来前所未有的火爆。

  冬奥场馆赛后利用火爆

  在有关部门协调联动下,加强赛事活动策划组织,切实抓好冬奥场馆设施赛后利用,崇礼冬奥场馆设施越来越“火”。2022年全年张家口市利用冬奥场馆承办、举办国家、省级专业赛事31项;举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嘉年华、全国全民健身日等活动23场。与此同时,打卡冬奥场馆,体验冬奥雪道,已经成为游客来崇礼旅游的必选项目。

  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家口市打造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区冰雪产业园2个产业规模较大的冰雪装备研发制造集聚区,形成以冰雪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检测、流通、仓储为一体的冰雪装备产业基地。目前,累计引进冰雪产业项目109项,项目总投资达到556亿元,已有51个项目投产运营,全市冰雪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让冬奥场馆利用“活”起来,冰雪产业发展“强”起来,体育文化旅游“热”起来。 (记者李小永 梁涛)

  来源:河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