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秦皇岛:这样的课后服务,谁不爱? 30余种特色课程丰富校园生活

  全媒体中心 记者 李妍

  “我第一次接触篆刻,感觉很新奇,做一个印章出来很有成就感!”“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承下去。”在海港区迎宾路小学课后服务的篆刻社团,十几名同学专心雕刻,一块印石、一个印床、一把刻刀带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迎宾路小学聚焦“双减”, 将德智体美劳“五育”蕴含于课后服务体系,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发展需求。学校开设了经典传统文化特色社团,诵读、书法、篆刻、中医药等内容颇受学生喜爱,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空间,让学生们投入户外运动,篮球、足球、网球、轮滑、田径等社团活动中,处处都是少年英姿勃发的身影;啦啦操、手势舞、古筝、口风琴、鼓乐等社团则让孩子们享受音律之美。

  鼓乐团的少年们棒棒哒。

  学生们投入地演奏古筝。

  手势舞中学国学。

  还有酷似帆船的“大家伙”也进了校园,孩子们兴奋地驾驶体验,“这叫陆地风帆车。”“它最快时速能达到80迈呢。”“开这个还需要团队协作,不是那么容易的。”同学们兴致勃勃,互帮互助,在操场上驱动起每个人的“小宇宙”。多样的社团活动,着实给孩子们一天的学习生活注入活力,增添色彩。

  “作为学校课后服务的一部分,我们开设了30多个特色社团。利用课后时间,每周开展两到三次,培养学生的兴趣,拓宽学生的视野,也让他们在各种活动中获得成长。”迎宾路小学副校长李丽说,今后将开设更多创新社团,扎实做好课后服务,精心做好暖心工程。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