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城市“边角料”变身运动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暖花开,运动起来!”看,我脚下的这个多功能篮球场,竟然是拆了违建改造的,想象不到吧!

  河北电视台刚刚播出了大型纪录片《大河之北》新一季关于城市更新的内容。在保定,2020年城市更新行动就已经开始,除了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还拆除了大量违建围挡和私搭乱建。

  拿这个篮球场来说吧,它有个专有名称,叫“青春友好运动场”,占地1200平方米。你别看现在篮球场建得这么棒,以前啊,这就是城中村里的一处违建,在城市更新行动中被拆除,腾出来的一大片地儿,用来干啥呢?

  保定市竞秀区政府和保定市体育局一拍即合,对腾退土地进行覆绿,打造成多功能球场,包括两个多功能篮球场和两个五人制标准足球场,建成高品质的“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运动。

  再来看看东风路这个篮球场,这原来是危房建筑,由于存在安全隐患被拆除了,现在变废为宝建成了篮球场。至于改造得好不好,还得听听老百姓怎么说。市民崔宇浩说:“这个场地建得非常好,大伙儿没事儿了就可以来踢球,而且主要是免费的,很多人都来玩,希望可以多建几个场地。”

  像这样见缝插针式的运动场,保定市区现在一共有23个,包括15个篮球场、8个足球场,都是利用拆违腾退土地建成的,而且全部免费开放。

  现在啊,保定全市429个社区全部有了小型健身场所,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2016年的1.3平方米提高到了2.5平方米,不愧是河北省唯一的“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