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承德推出21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安娜)为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经营主体信心活力,不断提升全市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等,近日,承德推出打造“五大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方面21条措施。

  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承德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程电子化;提升企业便利度,落实“一局一章管审批”,持续巩固提升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工作成效;清除限制竞争隐性壁垒,推动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强化生产要素供给,合理压缩配网工程停电需求、提高普惠型小微贷款的支持力度、编制发布“一站式”人才服务清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落实技术调查官制度,为专利侵权纠纷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承德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工程,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应用上线“冀时办”;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进一件事集成办;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提升企业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持续推动“承德办事一次成”,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深化税务“精细服务”,力促线上线下服务更加规范。

  全力打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承德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三新”领域探索开展触发式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开展精准有效监管,推动监管信息共享互认;提升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应用水平,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

  全力打造诚信守法的信用环境。承德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对履职过程中的表彰奖励和违法违规、失信违约等信息实行全量记录、依法公开;加强失信治理,切实抓牢失信被执行人治理工作;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实现全市范围内自然人信用记录全覆盖;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受理、咨询和指导工作,建立破产信用修复机制。

  全力打造稳定高效的金融环境。承德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银企对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推动金融政策落地落实,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来源:和合承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