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一刻钟,走进什么“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5分钟生活圈是个什么“圈”?买菜、吃早餐、理发美甲、修鞋配钥匙……出门溜达一会儿,这些事都能搞定。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在石家庄市民的身边,这样的生活圈越来越多啦。

  新华区的泰华市民服务中心是圈里的王炸,在这里,生鲜菜店、便利店、药店、餐馆、五金百货等应有尽有。就连扦裤边、修拉链、做被子、配钥匙、钉鞋掌这些不起眼的“小修小补”,也能轻松找到专属店铺。对周边29万居民来说,一站式搞定生活“琐事”,便捷、安心,加实惠,一键三连!

  还有这个,桥西区的缔景城的圈子,让品质生活再升级,不仅引入了茶艺馆、鲜花店、健身房、宠物看护等多种服务业态,还有很多24小时营业的店铺,吸引着周边上万居民频繁打卡。

  像这样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石家庄已经有了32个。为了让更多业态的小商户入圈,石家庄想了不少好招:商超、综合体、商业街区、特色街区、农贸市场等每引进一家小商户,市财政就给予场所运营单位1000到2000元不等的奖补,用于减免租金。审批部门还专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证照办理,审批加速。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就像连通经济微循环的“毛细血管”,一头连着百姓的幸福生活,一头连着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今年石家庄还将上新81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二环内基本实现全覆盖。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