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京城老字号为何扎堆儿来阜城?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的稻香村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总投资3.2亿元,占地100亩,主要生产沙琪玛、铜锣烧、曲奇饼,现在的年产值超过2亿元。

  “我们公司是北方地区最大的沙琪玛生产企业,每天的产量能有50吨,每年为稻香村代加工各类糕点食品产值能达到3000万元。”河北双荣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鸿图说道。

  50吨就是10万斤,1斤沙琪玛大概是15个,一天的产量就是150万个。为什么北京老字号对阜城情有独钟呢?原来是阜城打造了一个3000亩的专属园区,提供各项优质服务,还推出企业“宁静日”,不打搅、不干扰,让企业得到了“安保式”呵护,两年多就吸引来14家著名食品企业进驻。

  阜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营表示,阜城把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作为加强与京津合作的切入点,为企业提供帮代办、马上办、网上办的“保姆式”服务。预计到2025年,园区可入驻企业20家以上。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