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式出招 变“颜值”为产值 “春游石家庄”助力石家庄市文旅发展

  春意融融,正是赏花好时节,省会的田间地头、景点公园处处摩肩擦踵,热闹非常。油菜花海、灼灼桃林、梨云杏雨,纷纷化身赏花打卡胜地,吸引游客远道而来,奔赴这场春之邀约。近期,我市文旅部门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推出“春游石家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赞皇杏花节、灵寿桃花节……各县(市)区赏花节、采摘节活动创意不断、精彩不断,石家庄春游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游人如织”的火爆景象。

  “没有人能拒绝春天的邀约。”大学生李奕辰趁着周末特意赶来参加灵寿首届桃花节,她笑着说:“没想到现场这么热闹,还有这么丰富多彩的节目和美食,今天真是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省会周边有这么多春季打卡好去处,真是太惬意了。”

  “灵寿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灵寿县旅游市场服务中心主任袁美玲告诉记者,该县将以此次桃花节为契机,依托五岳寨、秋山、水泉溪3个4A景区和省级特色旅游小镇漫山花溪谷等景区景点,发挥山地、森林、冰雪等多层次、多类型特色生态资源优势,倾力打造集生态旅游康养于一体的省会“后花园”升级版。

  在赞皇棋盘山脚下的段里沟,十里杏花,层峦叠翠,呈现出最娇艳的游人春日赏花图;在晋州市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梨花洁白如雪,油菜金黄耀目,春风吹拂,花瓣纷飞,赠予游客满怀的“春天”;在栾城国风樱花节,5000棵樱花树,百余亩的浪漫,让市民流连忘返,还有,荣国府夜游赏海棠,隆兴寺写生画牡丹……花如海,人如潮,在赏花经济助力下,全市文旅市场热闹红火,文旅产业强劲复苏。

  据悉,举办“春游石家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既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宣传文旅品牌形象,展示城市发展魅力的重要窗口。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杏花节、桃花节、采摘节的品牌优势,在晋州、赞皇、藁城、赵县等地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季旅游推广活动,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势,各地赏花节、采摘节新意层出、精彩不断,全市春游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之态势。

  将“颜值”转化为产值,此次“春游石家庄”活动不仅推介了一批春季旅游优质资源,推出了一批春季旅游精品线路,推广了一批春季旅游创新产品,让赏花、踏青、采摘成为春季旅游新亮点。今后每个月还将举办两场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推出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冰雪等旅游精品线路,书写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广省会文旅资源,全市文旅部门工作人员还纷纷成为推荐官,为家乡代言。各县赏花公交旅游专线也相继开通,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游玩体验,更让大家从“头回客”变成了“回头客”。

  当前,全市各景区景点也紧紧抓住旅游业复苏的黄金期,不断完善“春游石家庄”产业链,吸引更多游客纷至沓来。在鹿泉区龙泉古镇,实景演出、沉浸体验让北京、天津、河南等地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周边再现大巴车筑成的“钢铁长城”。在井陉陶瓷水镇汉服节,游客身着汉服,徜徉花海……采访中,不少文旅企业表示,当前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明显,文旅消费活力显著提升。“我们将充分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丰富景区活动,增强游客体验,不断培育文旅消费新亮点,共同绘就石家庄‘诗和远方’的新画卷。”(记者 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