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正定奇妙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末不知道去哪“撒欢儿”?从河北新闻联播里找啊!最近,河北新闻联播“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频频出现正定古城,这不,我今天就来打卡了!

  来,看看我刚在文创店买的明信片和扇子。都是正定有名的景点,大佛寺、开元寺,这个不是《红楼梦》里的荣国府吗?走,进去看看“林妹妹”在不在家?

  我刚换上“林妹妹”的装扮,立刻有两个小仙女跑过来围观:“小姐姐,你这个汉服好漂亮啊!”

  “我这个汉服就是在荣国府里租的,现在可流行来正定拍古装照了。哎,你们是从哪来的呀?”

  “我们是从市里过来的,专门来这里看海棠花的。”

  在正定,不光白天玩得美,晚上更是不能错过。听说南门那,有个南关古镇,特别适合晚上打卡。

  你看看,正定的晚上有多热闹。这就是南关古镇,别看这街只有300多米,沿街得有五六十家店呢,卖啥的都有,美食、衣服、首饰。哎,还有个国妆店,走,咱们去瞧瞧。

  这国妆店简直就是女孩子的天堂啊!老板娘说,现在小姑娘都喜欢复古风,她这儿每天都能卖个一两千块钱,逢年过节能卖到四五千块钱。

  逛夜市的精髓就是美食,这好吃的可太多了,还有正定的特色烧麦和饸饹面呢。

  现在来正定,白天逛景点、拍美照,晚上看表演、吃美食,也太充实了,怪不得正定每个周末能吸引超过十万的游客。偷偷告诉你,这两个月正定还有啤酒嘉年华、电音派对、非遗展演等等好多精彩的活动。心动不如行动,这个春天的美好,就交给正定吧。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