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9月8日开幕!会徽、吉祥物发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张隽)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计划,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8日在邯郸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将于9月16日在邯郸大剧院举行,目前省运会各项比赛已在邯郸市陆续展开。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本届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等大会元素。自2021年10月以来,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研究会商、组织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各项大会元素。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圣火之光”。

  会徽名称为“圣火之光”,设计以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为视觉要素来源,会徽设计呈现出饱满的火焰形态,传达出后冬奥时代的河北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圣火永续。会徽同时突出了“河北省”全民运动盛会的特点,盘旋升腾的火焰表现出本届省运会“16”的字样,在细节中还体现出赛场跑道形态,强调运动竞技之美。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飞驰少年组合”。

  吉祥物名称为“飞驰少年组合”,创意采取了IP家族组合式设计理念。本组吉祥物设计方案以“飞驰少年组合”命名,少年赵娃形象居于正中,奔奔马和跳跳兔形象映衬左右,三个青春活力的形象,助力青少年运动蓬勃发展。

  会歌为《向未来领跑》,作词为陈维东。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歌。

  主题口号为“向未来领跑”,该口号体现出运动健儿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奔跑在红色跑道上,展现了积极向上、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追求美好向往幸福的乐观态度,表达了河北人民对现代化河北美丽图景的憧憬与向往,传递了风雨同舟、踔厉奋发,共筑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希望。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

  本届大会元素的创新点主要体现时代性、运动性和地域性,特别是邯郸作为本届省运会东道主,在大会元素设计方面将象征河北大好河山的南太行群峰轮廓、举办地邯郸的太极文化线条进行设计融合,表现了邯郸悠远的文化历史传承和继往开来、博古通今的开拓精神,既强调了举办地的优势文化特征,同时也展示出河北壮美河山的宏伟画卷。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