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救四人!唐山农民“奔跑哥”邵帅,真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通讯员 王雪莲 杨威 田闯)日前,唐山市玉田县农民邵帅奔跑着连救四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被网友亲切誉为“奔跑哥”。

  4月17日下午4点多,玉田县郭家桥乡张扶庄村一位老人驾驶着电动四轮车行驶到村口,不慎掉入河中。家住河边的邵帅迅速跑到现场,跳到河中救人。“我当时正在院里修摩托车,听到外面一声巨响,就跑出来,看见河里有一台电动车四轮朝上,我就跳下去了。到水里一看,车窗那儿有个小孩儿,就先把孩子拉了上来,然后有村民和我齐心协力把车翻了过来,又把其他3个大人救了出来。”

  当时现场的村民目睹了邵帅跳下河救人的身影。

  “车翻到河里,四个轮朝上,人都是倒着在水里的,如果不及时救上来,肯定有生命危险。当时,我看见邵帅从家里急匆匆地跑出来,没犹豫就跳下去了。”住在河对面的村民邵建忠回忆起当时的救人现场,不停地为邵帅点赞。

  在邵帅及村民们的合力救助下,两位老人、一位中年人和一个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救上岸,四个人的生命得以挽救。

  被救孩子的母亲为表示感激,为邵帅送去锦旗。“邵帅和几位乡亲在那么短时间内把我的孩子从河里救了上来,对他们这种见义勇为的义举,我感到非常敬佩,也特别感谢和感恩。将来,我希望我的儿子也会像他们一样,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大爱义举暖人心!邵帅奔跑着奋不顾身跳河紧急救援的最美模样被定格,“奔跑哥”也成为了他的新名字。“我本身就是一名公益救援队员,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我还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