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日增户4000+!河北经营主体快速“扩群”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咱们省经营主体大家庭又壮大了!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全省新增经营主体 48.35万户,创下历史新高!算下来,平均一天有超过4000户新成员入驻。

  河北的经营主体为啥能快速“扩群”?咱们省拿出了诚意满满的“大红包”。衡水一家公司项目开发部的张经理就收到了意外惊喜:企业原本需要缴费的审批项目,现在都能免费办理了,一个项目一下子省下了十几万。这是衡水为优化营商环境出的“新招”——全面规范技术服务性收费,这些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咱们省像这样“给力”的政策相当多,退税减税降费、财政奖补、金融信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等。企业减了负,跑起来更轻快。

  除了“真金白银”,吸引经营主体的还有咱们省办事的速度和温度。精简的审批流程,让石家庄一家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女士直呼高能。她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新设企业的营业执照,在服务人员指导下,顺畅完成了企业设立、刻制公章、社保登记等材料的网上提交。两个小时之后,营业执照和公章就拿到手。

  如果说经营主体是一粒粒种子,好的营商环境就是肥沃的土壤。为了把河北建设成为投资创业首选地,咱们省下足了功夫:将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和备案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平均的审批时限压缩了近一半,妥妥全国先进;累计取消下放省级行政审批事项783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削减至417项,削减率居全国前列……水美鱼肥,土沃稻香。营商环境好了,越来越多的经营主体,自然愿意加入咱这个朋友圈。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