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真抓实干拼项目 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冀时客户端报道 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我省各地抢抓施工黄金期,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杜光楠:

  这里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项目的施工现场,我们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着外墙以及内部结构的二次结构垒砌的施工。

  作为临空经济区商贸物流产业的重要项目,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涵盖高低温仓储、物流分拨配送、冷链加工和数字智慧信息处理等功能的综合冷链物流服务平台。为确保项目进展,施工单位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工序、不同工种进行了合理安排,提高作业效率。

  中建科工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项目生产经理 毕萌:

  目前8栋单体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在五月底完成所有二次结构施工。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锦渤:

  这里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的互联网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的这个项目是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冲出正负零,计划六月底主体结构完工。

  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项目,秉持“绿色”“智慧”两大理念,着力打造大型数字智慧化园区。竣工投产后服务新区信息化和智慧城市融合发展,将为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绿色低碳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中建八局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一期项目生产经理 史国冼:

  争取在五月份六月份施工的黄金月完成我们主体结构的封顶,为年底首批楼栋的交付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雄安新区一、二季度集中启动的86个重点项目中,数万名建设者奋战在建设一线,推进新区建设与发展。

  张家口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晨雨: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尚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水库的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可以看到施工车辆正在往来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尚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400MW,建设总工期72个月。项目建成后,可优化电网电源结构,保障我省电力供应和首都北京供电安全。自项目开工以来,广大建设者同心协力,有序施工。目前,尚义抽水蓄能电站通风洞兼安全洞顺利贯通,下水库成功截流,上水库开挖、填筑工作均在稳步推进。

  尚义华灏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 陈国麟:

  我们现在现场的施工是24小时施工,目前从进度、质量、安全方面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曲港高速沧州段一期工程第七标段的施工现场,现场工程师王浩正在和同事一起进行桩基定位,为接下来的施工做准备。

  中铁八局曲港高速公路项目部现场工程师 王浩:

  保证桩位偏差在正负5毫米内,由于现在天气情况较好,有利于施工开展,所以我们想抓紧进度进行施工。

  曲港高速作为省重点工程,自保定市曲阳县至沧州黄骅港,其中沧州段工程路线总长182公里,目前一期工程96.46公里的主体施工便道和路基清表均已完成92%以上,土方填筑、软基处理、桥梁下部结构、涵洞通道施工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4年12月建成通车。

  沧州曲港高速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 张树森:

  全体参建人员将严格按照工期要求,保质保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如期完成。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