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精细化推进城市建设 打造品质 为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保定

  8000平方米的小刘庄城改遗留建筑,于本周进行拆除。

  保定晚报讯(记者郝子帅 通讯员吴晓巍)5月13日,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进行第七十四周观摩。本周实际观摩点位7个,涉及环城水系二期、东二环快速路、东风路微更新、口袋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用精细化“匠心”推进城市建设,奋力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保定。

  在环城水系旁,一处违建彩钢房正在被拆除。

  在河水日渐清澈的环城水系旁,一处违建彩钢房正在被拆除。此处位于一亩泉河道郝庄村段南侧,涉及两处砖混彩钢房,占地面积约10亩。为推进环城水系二期建设,竞秀区执法局联合颉庄乡政府,拆除6250平方米违建,使水清岸绿的景色更加清晰。

  翠树红亭让“23岁”的宝硕小区焕发生机。

  翠树红亭让“23岁”的宝硕小区焕发生机,边健身边赏景的日常成为小区居民生活新方式。宝硕小区自去年8月份改造以来,经过清除私占绿地、清理杂物堆积、修整破损路面、更换便道砖、铺设塑胶地面、种植绿植、粉刷墙面、跟换雨水管道、增设健身器材等设施,让小区功能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

  金线胡同在晴空中充满了典雅古韵的气息。

  整洁的街道、两侧的樱花树、统一的复古牌匾……金线胡同在晴空中充满了典雅古韵的气息。金线胡同位于古城区西部中段,北唐胡同北部东侧,紧邻西大街,因曾在明代以金线刺绣工艺品文明,得名“金线胡同”,现已形成以古玩店为主的商业业态。金线胡同改造内容有管线入地和风貌整治两大项,因建筑多数为20世纪90年代建造,街道也被打造成为整洁、简约、典雅的特色街区。

  在红旗大街与东风路交口,又一承载着市民对“品质生活”期望的口袋公园正在进行建设。该公园的建设旨在满足全年龄段差异性的休闲活动需求,打造儿童友好、适老化、老幼共享、中青年回归的公共活动场地。公园西侧50米处,约8000平方米的小刘庄城改遗留建筑,也因为对城市和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于本周进行拆除。

  东二环快速路项目是保定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百姓切身利益。为确保快速路建设顺利推进,在天威路与东二环交叉口处,10546平方米的建筑正在进行拆除,为快速路早日实现通车打下基础。

  来源:保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