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庄1月9日电 (李晓伟)列席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9日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行。该活动共达成合作意向28项,涵盖国际人才交流、大数据、产能合作、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

  1月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这次活动是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应海外侨胞代表的要求举办的。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内35个省直厅局和有关方面的代表与23位海外侨胞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对接。

  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矞睿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海外侨胞代表和该省有关方面搭建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海外侨胞代表“走进来”,积极参与河北发展建设,推动河北有关方面和人才“走出去”,“出海”发展。

  澳大利亚河北商会执行会长张其杰与河北有关部门就推进科技人才国际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他说,这项工作今年就将具体实施,未来将有效推动河北与澳大利亚的人才交流。

  “河北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我很满意这次的对接成果。”俄罗斯MG集团董事长王斌说。此次他与相关部门围绕助力河北与俄罗斯之间国际班列健康持续发展等达成合作意向,并将马上派团队来河北对接合作细节问题,项目有望在今年三四月份落地。(完)